前面說過

小琉球的包裝

大部份都是套裝為主

而套裝行程裡頭

絕對不會少的就是所謂的潮間帶活動

潮間帶活動

是要看當日的潮汐來決定活動時間

有時候可能是一大早,或許是晚上

而我們幸運的是下午四點半至五點半的時段

不是太熱又不會太晚

看了小琉球的相關網站(尤其是官網http://www.liuchiu.gov.tw/)

網站做得很棒的!!(裡頭的介紹清楚明白)

很適合第一次去小琉球的人哦!

回正題

潮間帶活動

我覺得實在太適合小學生們去參加了

雖然我們住在靠海的台東(我家騎車到海邊約十分鐘吧?)

可是我們東部除非是出離島才能看到像小琉球一樣的潮間帶生物

(本島也有啦!在杉原附近,也不錯玩,有空再去拍回來~)

還有像是澎湖也有潮間帶活動

但小琉球這樣子的小島

只要浪潮一退,黑度百一騎,褲管一捲,就能下海了

或許是珊瑚礁島的關係(空隙多)

所以真的有很多我個人不太喜歡的潮間帶物種

藏匿其中

像是扶不起的弟弟?海參

噁心到爆的派大星

多到有點誇張的海膽

隨便捉就有的寄居蟹

在這兒

隨地,不!是隨灘都是

踩得我毛毛的

結果我家兒子跟我一樣不太喜歡這種潮間帶生物

從一開始就一直緊捉著老公不下來

不過妹妹跟他的男朋友(是的!就那個男朋友..)

就很開心了

在淺灘裡,上了一堂寶貴的海底生物課

值得!!

潮間帶活動結束之後

我們回飯店休息一下

就直接去吃晚餐了

去網路評價良好的百海餐廳

什麼蜂巢蝦、炒飯的都有點來吃

好吃!但是服務真的很不熱誠(這是通病嗎?紅了,服務精神就不在了!)

當天我們約六點去吃,沒啥人客

我們熱情的問他什麼是他們必吃的菜

小姐臉臭得像大便一樣,不太想介紹

餐點真的不錯吃(炒飯大推),價格也還算合理就是,可去吃!

吃飽就去小琉球的街上亂晃晃

漁村特有的風情

空氣中淡淡的海水味

很舒服哦!


先來一張完全跟潮間帶沒關係的相片,哈!老娘的風格(上次忘了貼的)


大家集合看看導覽先生在屁些什麼?
 

導覽先生說:上次八八風災,水淹到岸上(欄杆掉漆處是災害時留下的印記)
 

有隻小黑狗跟著下海看派大星了!
 


弟弟跟姊姊剛下海的樣子
 

最後變成這樣子
 


海膽、海星真的噁爛多
 
 

海星就像這樣,躲在隙縫裡....毛~


在靠近傍晚的天氣裡,海水像鑽石一樣,閃‧閃‧動‧人
 

接著,去逛逛街,這條算是最熱鬧的吧?什麼路名?(中山路嗎?)忘光!


不過,這條202要記住,環島就繞著202跑
 

看看,真的很簡樸,很老街~
 

真的很老街,因為有剃頭店.....(什麼東東啊?)


還有本來要訂的船屋造型民宿(因它不靠海而做罷,外觀很有特色吧?裡頭就不知道如何了?)


在島上唯一7-11旁,有個阿婆會變魔術
魷魚乾烤一烤


然後這樣子用機器壓壓壓的,就變成長長長長長的魷魚片


--------------------------我要說------------------------------

每間飯店民宿的潮間帶活動

可能都在同一個地方

所以大家都跟著自己住的民宿的人員來參加活動

地中海的潮間帶導覽

我全部沒聽到(看顧妹妹)

所以不予置評

或許是我們那天住房客人多

結果到後來我們民宿的人混到別人家去了

如果是一家大小出動的人

一定要跟好自己的團哦!

另外

要去潮間帶活動

請穿好鞋子(有帶子的涼鞋最好,要不就果凍包鞋)

妹妹那天穿拖鞋

老娘一路上一直在幫她撿拖鞋

累死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vie216 的頭像
    novie216

    台東是什麼鬼地方

    novi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