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是桃園國際機場入境大廳


住在台東要出國真的是一件很大費周章的事

我預計搭長榮航空下午15:15的飛機

往前推二個小時約13:15一定要到機場

再往前推台東台北國內班機飛行時間約1小時

飛到松山再從松山搭巴士到桃園中正約40分鐘

天兒啊!

字打到這裡,要出國的心情都涼掉一半了~

哈哈!!

為了這次的旅行

我在一個月前就先跟弟弟還有姊姊做心理建設

臭小子還搞不太清楚媽媽要暫時離開他6

姊姊則是一直想要跟著我去

有一天,在幫弟弟洗澡時,順口跟他說:媽媽要出國去,你自己在家要乖乖聽爸爸的話呦!

一說完,他的眼淚就掉了下來,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心一震,想說完蛋了,他會不會哭6天啊?

結果兒子竟然說:你為什麼不要帶我去只帶姊姊去?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哭泣是誤認為我只帶著姊姊

於是我跟他說:爸爸、姊姊跟弟弟都沒有去,只有媽媽去而已

他馬上破涕為笑,並且跟我說:你要帶名產回來給我哦!

快要笑死我啦~

完蛋!引言整個太大一串了…..

 

1001020

早上一如往常的送孩子們上學,姊姊大了,在進校門口前一刻,眼眶泛淚;我只提醒她:要乖哦!

媽媽不在家,姊姊就是媽媽,要照顧弟弟,說完,我也想哭了!

接著送弟弟上課,他不清楚從今天起連著6天見不到媽媽,呆呆的可愛的對著我說:媽媽byebye

靠!我的眼淚再度想要掉下來,我想我無法承受離別的場面,尤其是自己最親愛的人…..

 

搭上華信早上09:50的班機上台北

上次來台北好像是56年前的事了?

通關完快速的前往外圍的國光號公車前往中正機場

台北市的交通一樣擁擠,天空飄著細雨,灰灰暗暗的

我的心情卻是有著陽光

出國七逃耶!開什麼玩笑,我等了十年,十年耶!!

40分鐘車程,我抵達了媒體說的會漏水的桃園國際機場

順利的在12:30跟我的旅伴會合(也是一個為了家庭十年沒出國的黃臉婆)

小聊一下,辦了登機手續,前往韓國

桃園機場環境其實還不差,規模或許沒有首爾機場來得大

但該有的都有囉!而且我這次通關試了電子通關程序

照了相按了指紋,之後要出國就不用經過海關人員銳利的眼神了!

 

我們從台東出發吧!

台東機場出境侯機室


小小的侯機室


華信的國內線班機,內部位置其實算是寬廣的


咻的一下,就到久違的松山機場了(我覺得,應該要降低台北台東機票的售價,讓台東人有多點機會出去
讓台北的人可以快速的進來才是)


走過馬路就有接駁車輛(6號站牌)可以直達桃園國際機場了!


這種接駁巴士,司機飆得很快,是經常在趕時間嗎?


很快的到了機場,因為這次湊票,沒試著自己報到
下次要報到劃位,可以試試看這台機器


掛好行李,就能準備通關了!
下面是電子通關的程序:









通關後,請hold住,不要被名牌包圍的免稅店給迷惑住了





目前二航廈的每間侯機室都有不同的主題(但我忘了kitty是在那個?)


我不是kitty 迷,但這侯機室真的很粉紅可愛


連公用電話都是kitty造型的哩!


離開台灣前,先跟旅伴來張合照吧!


拿著登機証,開始我期待的旅程


機場外大雨不停,仍舊澆不掉我要出去冒險的熱情!



------------------------------------------我要說-------------------------------------


以前是每二-三個月或許可以出國一次
現在是十年以來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婚姻
或許是有那麼一點不自由
但等妳習慣了負責任
習慣了放手
或許
就能找回
原來的自由
因為
自由一直都在
只看妳如何看待~





下一回

韓國鐵腿之旅-D1台東/台北/首爾-東大門2



ps.不知道無名是怎樣的字數限制?只好一篇再搞成二篇來放
 所以,目前第一天的"東大門"完全沒提到,感覺有點被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vie216 的頭像
    novie216

    台東是什麼鬼地方

    novi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